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9.9公益日”网上募捐活动开始啦!快来参加吧!
关于开展“9.9公益日” 网上募捐活动的通知
2020-09-07 16:35: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9-07 16:35:00

  根据自治区关工委和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不断探索创新、统一安排、积极搭建“互联网+”公益募捐平台,创建了山窝窝助学圆梦行动、乡村教师春晖行动、困境儿童牵手行动三个“互联网+”公益募捐平台,开创了我区慈善组织利用互联网募捐新模式。

  为提高公益募捐平台投资水平,吸纳更多爱心资金,帮助我县困难青少年、乡村教师,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9.9公益日”网上募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9.9公益日”活动背景

  腾讯乐捐平台是腾讯旗下的公益筹资平台,主要筹集资金、信息公开、项目展示、志愿者参与、信息监督的公益平台,腾讯每年出资提供配比,邀请公募基金会、公益组织、企业等共同参与,动员公众为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筹资。2019年9.9公益日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募集资金超过300余元,捐赠人数达12余万人次,受益学生覆盖全区。为了拓宽资金融入渠道,自治区关工委专门在公益平台,为我县关工委开通了“山窝窝助学圆梦行动”、“乡村教师春晖行动”“困境儿童牵手行动”专项募捐渠道,专项募捐渠道已开通。

  “9.9公益日”活动时间及参与方式

  (一)活动时间:2020年9月10日前。

  (二)参与方式:下面三个公益项目中选择一个(可多选),扫描二维码,点击【我要捐款】,【自定义金额】填写捐款金额,点击【确定】,完成捐款。

    联系方式: 

 

  捐赠和善款使用原则

  该项活动坚持捐款自愿和尊重捐款人意愿的原则,所募集到的资金将由自治区关工委返还到西吉县关工委,专项用于我县开展山窝窝助学圆梦行动、乡村教师春晖行动、困境儿童牵手行动。

  活动要求

  (一)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9.9公益日”网上募捐活动的重要意义,采取多种方式集中宣传,强化群众的慈善意识和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慈善捐款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各基层关工委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组织关工委五老深入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进行宣传,组织社会力量进行募捐,让更多社会力量进行募捐,让更多社会人群了解公益平台,参与公益平台,不断增进我县三个公益平台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帮扶力。

  (二)强化组织,积极参与。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发动和捐款工作,加强捐款活动的信息收集和统计反馈。各基层关工委作为基层主体实施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捐赠活动,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宣传发动情况及照片报西吉县关工委。

  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 西吉县关工委

  2020年9月1日

  联系人: 柯占花、罗黎媛

  电 话:0954---3012635

  邮 箱:xjxggw2015@163.com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