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2020-01-27 19:14: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1-27 19:14:00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全国上下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区市县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提出如下倡议: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按照“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的要求,加强联防联控,主动承担责任,做好协同防范。各社区、村党组织要强化“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切实加强防疫宣传、避免人群聚集,全面开展外来流动人员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要严格对照工作职责,持续加强本系统本单位本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重大任务落实作为“试金石”“磨刀石”,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担当,全面进入作战状态,切实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经受组织和群众的考验。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广大共产党员要结合深入开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积极行动起来,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要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要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要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带头保持个人、家庭和单位清洁,带头维护公共环境和卫生。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7日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