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吉县举办2023年县直机关党务工作者第二期业务培训会
以培训“充电” 为业务“赋能”
2023-06-02 08:26:00    来源:西吉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6-02 08:26:00

  5月31日,县委组织部举办县直机关党务工作第二期培训班,全县140余名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这期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我们党务工作者进行了一场理论‘补钙’,同时也为业务‘充能’,对今后我们开展党建工作有很大帮助……”来自县税务局的党务工作者马艳花说。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优、综合水平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西吉县紧扣“实、严、效”三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抓好“实”的主脉络

  此次培训主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合理设置课程,就“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党员发展流程、“三会一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帮助党务工作者系统掌握党务基础知识,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能力。

  抓好“严”的主基调

  按照“凡训必考”的原则,在培训结束后,统一安排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考试,及时掌握学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同时把测试成绩作为检验学员学习成效的标准,及时反馈到所属支部,做好压力传导。

  抓好“效”的主目标

  对照短板不足,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参训人员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析和思考,把这次培训成果运用到工作之中,促进学以致用,发挥机关党务干部和理论骨干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继续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工程,以创建“五型”模范机关为抓手,常态化推进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争取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有效推动全县机关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编辑】:
【来源】:西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