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吉县实施“十百千”人才培育计划锻造领军人才队伍
2021-01-23 11:40: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1-23 11:40:00

  西吉县围绕特色农业、生态友好型工业、全域旅游、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创新实施以选拔十个人才创新团队,培育百名技能人才,支持千名乡土人才为目标的的“十百千”人才培养计划,通过政策选拔、搭台培育、扶持使用等举措,锻造了一批新时代乡土人才队伍,让其成为全县谋篇开局,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动力源。

  在政策中取福利打造“十百千”领军人才队伍。按照“在现有创新主体中引导提升一批、在本土人才中挖潜培育一批、在县内外人才中引进落户一批”的原则,整合各类农业人才培育项目,创新成果丰富产业链,立足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整合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医学中心科室,聚焦产业发展,以深化农村“两个带头人”工程为依托,有效发挥政策优势进行选育,推动产业、资金、人才和机制的创新融合,靶向培养懂技术、会经营、能管理的“乡土人才”,分级压实选育责任,从严选拔程序,为本土人才成长搞孵化、建载体、明思路,为返乡人才发展“搭台子、架梯子、铺路子”,既推动形成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又出现群贤毕至的“归雁现象”,让创新人才能创业,让“潜力股”变成“致富能手”,有力建设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十百千”人才队伍。

  在载体中育强音提升“十百千”人才干事创业能力。以加快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产业领军人才以及农村实用人才为目标,围绕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立足高技能人才平台建设,积极挖掘具有发展潜力和带动能力的专业技术团队、“领头雁”、“排头兵”,不断增强“十百千”人才培养平台辐射力。一是创新培育模式,通过建设职业技能实训培养基地30个,举办各类人才技能竞赛活动10次,围绕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医学研究中心、高校合建平台等24个科技创新平台,以全新的思维模式培育“十百千”创新型、技能型、领军型人才。二是加大培育力度。坚持“送”“请”并举,积极对接上海商飞集团、上海长征医院知名企业、医院、高等院校,采取挂职锻炼、短期培训、交流任职等形式,输送“十百千”人才500余人次;鼓励用人企业、单位把学术技术专家“请”进来教,举办各类专题培训和技能实操课程15场次,悉心打造一支敢创新、能钻研、重实践的“高端工匠领军人才队伍”。

  在实战中抓效能充分释放“十百千”人才红利。把握和遵循人才资源开发规律,科学强化“十百千”人才队伍监督管理,由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各负其责,按照行业、类型、层次等人才特点,采取有效方法,因地制宜,实行分类分层管理,开通职称晋升绿色通道,确保“十百千”领军人才有的放矢。目前,“十百千”人才库中已有296名专业技能型人才充分发挥动物防疫队伍在重大动物免疫工作中的作用,为全县草畜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30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业绩卓著、群众公认的教学名师人才,在全县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30名临床医疗技术扎实,掌握相关专科临床适宜技术和临床路径的骨干医师,实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心血管病学、妇产科学、超声诊断学、危重症医学、普通外科学、感染性疾病学等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新诊断、新治疗,进一步引领了重点科室和优势特色科室建设,起到科技创新、推广和先锋作用。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