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吉县各乡镇持续开展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志愿宣讲活动
2019-09-23 18:57: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9-23 18:57:00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拓展全县“农民教育培训年”活动,近日,西吉县各乡镇陆续开展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宣讲活动。

  吉强镇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吉强镇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从充分认识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性、清醒看待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的必要性和把握落实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的操作性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加强创新农村社会治理,保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宣讲。

  兴隆镇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兴隆镇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以“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从什么是红色基因、红色基因的文化内涵、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以及如何传承红色基因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讲解了红军在将台堡和兴隆镇开展的几次重要革命活动。

  平峰镇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平峰镇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中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丰富的教学阅历,深刻阐述了加强农村教育的重要性。并从不断加强学习树立榜样,创造良好家庭环境感染熏陶,灌输尊师重教思想营造良好教育环境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将台堡镇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将台堡镇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从延安精神及其深刻内涵、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新时代要弘扬延安精神,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升华,是中国革命精神的传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要成果,是时代精神的体现。

  白崖乡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白崖乡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自身修养、加大科普教育力度等方面做了重要阐述。

  偏城乡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偏城乡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把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硝河乡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硝河乡举办专场宣讲。硝河乡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通过理论诠释、案例和经验交流,为大家阐述了传统文化的涵义、传统文化的建设。整个宣讲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事例印证充分得体,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什字乡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什字乡举办专场宣讲。 宣讲会上,主讲人从理想信念的基本内涵,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竞争力,是共产党人精气神的“钙片”,是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的崇高目标。

  新营乡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新营乡黑城河村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就当前我国土壤污染情况、造成原因及加强防治土壤污染的重要性、治理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和讲解。主讲人的宣讲内容通俗易懂、事例丰富典型,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获益匪浅。

  沙沟乡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沙沟乡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以“弘扬延安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主要从延安精神及其深刻内涵、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新时代要弘扬延安精神,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兴平乡

  9月24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兴平乡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围绕充分认识新形势,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个人目标,实现脱贫致富、心怀感恩,感谢党的好政策及今后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自身经历、身边优秀模范等实例向参会人员讲述如何“不忘初心献余热,为民脱贫尽使命”。

  田坪乡

  9月24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田坪乡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从土壤污染现状、加强耕地土壤污染治理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解决耕地土壤污染的措施。此次宣讲,内容通俗易懂、事例丰富典型,使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马建乡

  9月25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马建乡举办专场宣讲。宣讲会上,主讲人从当前我国土壤污染情况、造成原因及加强防治土壤污染的重要性、治理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对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宣讲、再落实。

  马莲乡

  9月23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马莲乡举办专场宣讲。会上,主讲人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固原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方针、重要性、突出问题和取得成就作了详细讲解。并从当地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封山禁牧工程”等工程中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深远意义。

  火石寨乡

  9月25日,固原市农民培训教育年“五老一新”火石寨乡举办专场宣讲。会上,主讲人从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和发展产业三个方面做了认真讲解,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自身专业特长,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参会人员传授了圈舍管理、品种改良、饲草青贮等养殖技术。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