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 奋力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
2022-09-06 08:29:00    来源:西吉县水务局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06 08:29:00

  

  西吉县水务局党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抓班子、带队伍、树形象为重点,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贯穿水利工作全过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全县人民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

  聚焦忠诚担当,引领水利发展正确方向

  各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水利各项事业发展。一是全力构建现代化水系网。紧扣增水源、建水网工作重点,建设葫芦河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加快推进“互联网+城乡供水”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城乡供水和产业用水保障。二是规范水资源管理。严格落实“四定”原则,严守管控指标红线,扎实推进“用水权改革”,把地上水管起来,把地下水控起来,把再生水用起来,逐步实现县域内居民生活用水同县同价,农业灌溉用水分类定价。三是加大水生态治理力度。大力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建设以梯田、淤地坝、水库为骨干的拦泥减泥体系,实施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提高防洪减灾能力,基本实现“水不下山,泥不出沟”的治理效果,有效提升全县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成效。

  聚焦苦干实干,全力助力富民强县建设

  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业务成果检验党建成效,引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西吉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做出水利贡献。一是科学谋划水利项目。通过实地调研,广泛咨询,科学论证,确保项目谋划的针对性、必要性、可行性,全县计划实施现代灌区高效节水灌溉、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各类水利项目17个,批复总投资15.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02亿元,截至目前,已投资完成8715万元。二是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紧扣安全生产和质量控制工作重点,对水利工程建设各环节工作再挖潜、再加力,确保完成年度水利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截至目前,“互联网+城乡供水”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实施智能测控终端安装和上线工作;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和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形象进度达90%以上;葫芦河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新建水库、库区移民扶持等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聚焦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水务局党组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抓住成果惠民这个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办好为民实事。一是全力保障城乡供水。引导党员干部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摸排未通自来水住户,积极筹措资金解决,切实打通水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冬季防冻管等突出问题,有效保障稳定供水;持续加强水质检测,确保水质安全达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县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9.9%,供水保证率95%以上,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达标率100%。二是全力保障农业灌溉。面对突发春旱,积极投入抗旱资金412万元,组织群众抢抓时机引水灌溉,保灌面积达14.5万亩,增加补灌面积3.2万亩,有效降低旱情造成的损失。三是全力保障防汛安全。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会商研判,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及信息报告制度,健全完善联动响应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发布预警,加强水库科学调度、联调联用,有效减少洪水灾害损失。

【编辑】:
【来源】:西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