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吉县围绕素质大提升扎实开展党员冬季轮训工作
2019-01-24 17:27: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1-24 17:27:00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针对农村党员需求实际,西吉县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采取第一书记和村党组织带头人讲党课、讲经验、讲体会,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交流致富经验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开展“冬季大轮训·素质大提升”巡回宣讲活动。

  一是县级巡回宣讲“示范训”。在全县范围内择优筛选15名优秀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组成5个宣讲组分赴19个乡镇巡回宣讲。驻村第一书记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三大三强”行动、“两个带头人”工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讲述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重点围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内容讲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农村致富带头人重点围绕种植养殖技术、规范化生产、市场营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产业发展内容,分享致富经验。全县共巡回宣讲19场次,培训驻村第一书记、乡村干部、农村党员和致富带头人2000余人。

  二是乡级参照实施“逐村训”。各乡镇参照全县做法,选调本乡镇优秀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致富带头人组成宣讲团,把冬季轮训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驻村送温暖等有效相结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和全覆盖的形式,用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深入各村进行全覆盖式巡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跟着学、照着做、比着干,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确保党员轮训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各乡镇巡回宣讲226场次,培训第一书记、乡村干部、农村党员和致富带头人1.2万余人。

  三是村级丰富载体“全员训”。各行政村结合党员教育主题,围绕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联合办公日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采取支部书记讲党课、文艺汇演、有奖知识问答、技能培训、评先选优、举办运动会等方式,丰富党员冬季轮训内容和载体,进一步做细做实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确保有声势、有实效。截至目前,各行政村举办各类活动412场次,参与第一书记、乡村干部、农村党员群众和致富带头人4.5万余人。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