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网格员用爱架起“零距离”服务群众桥梁
2023-05-08 11:10: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08 11:10:00

  “我最大的感慨是社会和谐,你们对至亲奶奶的关爱就是对我家庭和我自己最大的帮助,更是我安心工作的动力源泉。愿我们都越来越好。”

  5月5日,西吉县钰秀社区网格员赵睦睦的微信上弹出了一条牟解胜孙子发来的感谢信息。

  一条千言万语的信息再度勾勒起前几天那场惊心动魄的救助场景。

  前几日,家住吉强镇大滩楼的牟解胜老人深感身体不适,想要拿药,又没有力气,于是拿起枕头旁边的手机给赵睦睦打了求助电话。

  “如果不是她第一时间帮我联系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上门帮我检查身体状况、送药,我早就晕倒了。”牟解胜激动地说。

 

  有着多年社区工作经验的赵睦睦如同牟解胜亲女儿一样,精心照料着她。“牟奶奶是一位高龄独居老人,患有乳腺癌,长年吃药。”赵睦睦说,“平时我和同事经常上门巡访,及时了解她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她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每天,西吉县社区网格员面临平凡而琐碎的工作,他们时刻切换着“宣传员”“应急员”“调解员”“安全员”“超级服务员”的身份,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在中街社区,网格员时常摇身一变为安全员,化身守护群众的平安天使。

  “得益于我们每天都到网格里巡查的习惯,今天路过体委家属楼小区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一处井盖严重塌陷,有安全隐患。”网格员李耀吉说,“我们第一时间上报此事,没过一会,相关部门就到现场将塌陷井盖修复好。”

  网格员就像是社区机器良好运转的螺丝钉,默默无闻地用爱架起服务群众“零距离”桥梁。

  “今年,西吉县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13个社区按照100户至300户标准划分为76个网格,设立18个党小组,将党小组建在网格上,着力打造‘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网格员’的立体式便民服务圈。”西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巡视巡察工作,及时跟进重点人员,回应群众诉求,将网格党建与网格治理服务充分融合,从细微之处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见习记者 姬禹/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