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51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汇聚助民暖流
2023-01-13 14:33: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13 14:33:00

  “感谢你们解决了我家的大困难。”“有这样贴心的党组织,再大的困难都不是问题。”1月11日,西吉县组织爱心志愿服务小分队上门为村民解决困难,得到帮助的西吉县吉强镇大滩村村民马宗宝和震湖乡孟湾村村民王建邦连声称赞。

  连日来,西吉县按照疫情防控“乙类乙管”总要求,号召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移风易俗”等活动,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上门送药送春联送福送温暖活动。

  在震湖乡孟湾村,村党支部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节前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卫生院医护人员将中医药方和“抗疫爱心包”交到群众手里,叮嘱大家按照说明服用。在震湖乡16个村,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上门为村民送去防疫健康“暖心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在全乡组建了34支爱心志愿服务小分队,进村入户了解村民健康状况、用药和生活物资、急诊转运需求等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吉县震湖乡党委书记靳利说。

  西吉县19个乡镇组织巾帼服务小分队,为1009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慰问童装,用心用情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西吉县妇联联合吉强镇党委、泉儿湾村党支部和巾帼服务小分队,为群众分发“抗疫爱心包”,入户走访慰问孤儿家庭。

  为保障农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西吉县295个行政村组织成立爱心志愿者小分队516支,冒着严寒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卫生健康部门牵头组建221支医务服务小分队,调配10万片布洛芬和1.1万余份“抗疫爱心包”分发到高龄老人、残疾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员手中,大家齐心协力筑起群众健康安全防护网。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