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党员带头 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暖心行动的倡议书
2022-12-23 14:41:00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23 14:41:00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群众就医、购药的需求持续增加。在这个共克时艰的紧要关头,我们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带动广大居民群众,科学防疫、理性购药,友爱互助、共同抗疫。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坚定信心,带头做好科学防疫的“推动者”。各级党组织要用好微信公众平台、网格群、居民群等有效载体,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新政策新要求,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病毒,保持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党员干部带头,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周边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用公筷,提高防护意识。坚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注意合理饮食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健康监测。科学接种新冠疫苗,动员身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幼群体“应接尽接”,降低重症风险。

  让我们主动作为,带头做好医药共享的“示范者”。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建立邻里药品互助共享机制。通过居民微信群、小区业主群、网格员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及时发布抗疫物资需求和保障信息,让有限的防疫资源发挥最大作用,切实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党员干部带头做到理性、适量、按需购买日常急需药品,不参与抢药或大量囤药,把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在满足自身及家人需求的同时,将囤购药品、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共享给急需的邻居和朋友。

  让我们携手共进,带头做好邻里互助的“引领者”。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关注独居老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重点群体的生活和医疗需求,积极开展送药送医、代购代办、生产互助、情绪疏导等工作。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在了解到邻里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邻里特别是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代买物资、药品共享、紧急送医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寒冬虽寒,抵不过人心之暖;病毒虽强,抵不过邻里互助。一声问候、一次赠药、一点帮助、一句感谢,将汇聚成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存在。让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共同度过疫情防控艰难时刻,携手共迎“疫”散花开!

  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23日

【编辑】:
【来源】:中共西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