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迅速出击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10-09 22:53:00    来源:西吉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09 22:53:00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自“9.20”中宁县疫情发生以来,西吉县闻“疫”而动,迅速响应,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时间上“抢速度”,在管控上“加力度”,在服务上“传温度”,形成多方联动、协调有序、高效运转的防疫工作格局,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全力以赴落实责任“抢速度”严守抗疫红色堡垒

  第一小学的党、团员志愿者们为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部分日常生活用品。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强化组织保障,动员各方力量同心同德、合力共为,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切实当好“疫”线主心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县直各部门(单位)包抓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科学“吹哨”,有序调度,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机制,迅速下沉到8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和政策“宣传员”。积极动员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295支驻村工作队、1837名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岗位阵地、奋勇担当作为,引领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同时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成立5支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主动靠前、精准监督,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督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增强政治自觉,压紧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为防控保驾护航。

  精准施策管控措施“加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是“试金石”,考验着基层治理的“匠心”。疫情发生以来,西吉县坚持把牢“防”的基础,严守“控”的关键,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及时出台“2345”工作措施,在顶层设计上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通过压实“两个责任”,实行“三个不让”,开展“四个核查”,做到“五个宁可”,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细。严格落实“党建+网格”城市社区防控机制,精准划分全县97个网格社区,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形成“一网统揽、一格统建、一体统筹、一班统管”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统筹网格员、楼栋长资源,以“一根筋”的较真劲,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对各社区、疫情卡点严格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同时,实行“敲门行动”,精准摸排掌握各户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形成户户有人联,家家有人管的防疫大格局。

  党群一心 人文关怀“传温度”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及时将组织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县19个乡镇紧急划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5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费直达“疫”线、温暖直抵人心。物资有保障,战“疫”必有力量,民政等相关部门为疫情卡点处及时送去帐篷等保障物资,包抓单位为下沉干部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有力强化后勤保障,为一线干部注入“暖心剂”,确保下沉干部以良好的状态参与疫情防控。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爱心之手,为一线抗疫人员捐物助力,用朴实的行动为抗疫人员传递温暖与力量,全县上下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局面,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编辑】:
【来源】:西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