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坚决立起十三次党代会选人用人风向标
2022-07-22 08:48: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2 08:48:00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鲜明提出“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四个特别’的政治标准,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西吉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在全县释放出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强烈信号,树起选人用人风向标,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有效提振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一是坚持把政治素质摆在首要位置。聚焦建设“四个特别”民族地区干部队伍,西吉县深刻把握提高干部理论素养、政治素质的极端重要性,在选拔干部中始终做到政治考察“四必看”,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彻底不彻底;看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决不坚决;看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担当不担当;看为民情怀真挚不真挚,坚决将政治过硬、作风硬朗的干部提拔到城市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岗位上,及早打开工作局面,有力推动任务落实,彰显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坚持把实干苦干摆在突出位置。西吉县对标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大力选拔”要求,树立“不论汉族干部还是少数民族干部,县委只用好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让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以“三抓三促”为主线,在干部选拔中做到三个注重,注重在推动产业项目中辨别干部的实践能力强不强;注重在推动城乡整治中识别干部的抗压能力强不强;注重在工作实绩中考验干部的综合能力强不强。注重提拔任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充分调动各年龄段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是坚持把为民情怀摆在核心位置。紧扣“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要求,西吉县始终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贯标杆,在具体实践中明确三个侧重点,侧重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解忧愁的具体实绩,把重视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好干部的必要条件;侧重干部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大、意见多、受益广等热点问题的具体表现,把重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好干部的必要素质;侧重干部切实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具体作为,把深揣为民情怀作为好干部的必要标准。优先提拔重用一批长期奋战在为民服务一线的优秀干部。

  四是坚持把纪律作风摆在关键位置。不断强化坚定不移抓纪律作风促落实的工作举措,全方位改善政治生态,让想混日子的就不能占位子,让敢捞油水的就无法拿薪水,让爱跑门路的就没有好出路,确保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朗山清水秀。开展“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持续整治在编不在岗、管理不到位、工作落实“慢半拍”等方面突出问题,坚持能上能下用人机制,对履职不力、违反党规党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严格依纪依法处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受处分后实干担当的干部重新启用,既做到党规法纪有力度,又做到组织关怀有温度,在严管与厚爱中让干部大胆干事创业。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