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举办县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2-07-01 23:06: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1 23:06:00

  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的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上好入党“第一课”,积极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6月28日至30日,西吉县举办县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共65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题辅导,坚定理想信念。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讲座、音像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加强学习。另外,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特点和需要,设置了党章党规党纪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启示等专题辅导课程,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增强了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

  交流发言,畅谈入党初心。在培训班上,学员分享成果,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思考和决心,从心底发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进一步找准履行党员义务和做好实际工作的有效结合点、着力点。

  结业测试,检查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以闭卷考试的形式检验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程度,帮助学员查缺补漏、找准短板,进一步吸收、理解、掌握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同时将考试成绩作为是否发展为党员的重要依据,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