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西吉县:党建引领、党群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4-11 22:14: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11 22:14:00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夏西吉县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县“一盘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党委指挥在一线,进一步压实责任。为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4月6日下午,吉强镇迅速组织全体包村干部、村(社区)书记召开疫情防控暨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吉强镇结合实际科学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确保全镇疫情防控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党旗飘扬在一线,进一步摸清底数。各村(社区)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县下派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一线,26个临时党支部组建起来,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法宝”。各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村(社区)干部全面排查外来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无遗漏、无死角,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动态摸排工作。

  党员冲锋在一线,进一步筑牢防线。县委组织部下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面对城中村外来人口多,摸排困难的问题,吉强镇第一时间抽调17名镇干部分配到四个城中村,主动参与政策宣传、排查登记、服务群众等各个环节,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党员在战斗。

  宣传引导在一线,进一步提高意识。吉强镇在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的同时,高度重视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全镇群众积极配合、理性面对、消除恐慌、控制舆情。充分发挥农村广播大喇叭的宣传优势,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向群众推送动态疫情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实现科学防控,营造积极向上的防控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强镇将始终践行“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宁夏新闻网记者 李东 丁炜勇 图片由西吉县吉强镇提供)

【编辑】:
【来源】: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