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08 14:36: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08 14:36: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吉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战“疫”,切实把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

 

  闻令而动,凝聚联防联控合力。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动员群众,统筹各方资源、集结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在疫情防控一线亮明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动参与政策宣传、隔离管控、排查登记、服务群众等各个环节,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

 

  统筹调配,充实社区防控力量。针对县城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大、防疫力量不足的现状,印发《关于抽调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向县城各社区精准分配人员力量。目前,已启动临时党支部28个,抽调党员干部267名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统筹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有人做。

  冲锋在前,展现党员责任担当。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当排头、做表率,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机制,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声音。截至目前,48个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257名机关党员下沉到8个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做好入户排查、消毒消杀、政策宣传、轮班值守等工作,让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