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和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2022-01-29 08:37:00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西吉融媒体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29 08:37:00

  1月28日,全县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和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在会议中心会堂召开。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白学贵及县领导李聪、马保师、邵剑波,县委各常委和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偏城乡、红耀乡、马建乡党委书记和县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就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述职汇报,县领导邵剑波、张杰、魏廷峰、祁忠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

  兴隆镇、新营乡、住房城乡建设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县领导李聪、马保师、吴铁军、马生林对上述单位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向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提高政治能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站稳立场、明辨大势、坚持原则,不断积累政治经验、丰富政治智慧、提高政治能力。

  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要抓基层组织强筋骨。要结合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发展实际,分级分类、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要抓基本制度促落实。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探索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长效化,让制度执行成为基层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的自觉习惯。要抓基础保障强支撑。要坚持重心下移,强化基层组织工作基本保障,让基层有坚强的力量抓党建、有足够的经费保运转、有规范的阵地为党员群众服务。

  要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含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从严加强正风肃纪。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自觉在从严管党治党、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严管严治、自我净化,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切实改进干部作风,不断深化乡村振兴,推动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持续推进“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增收。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好建强专业化网格员队伍,深化数字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要以党建驱动发展。要紧扣项目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要以党建汇聚民心。继续抓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疫情防控卡点、重大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和联合党委等机制,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强大力量凝聚起来、社会各方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县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和各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编辑】:
【来源】:西吉县融媒体中心 西吉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