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多措并举打好换届监督“组合拳”
2021-09-30 22:18: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马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30 22:18:00

  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西吉县持续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监督工作紧盯节点、行动迅速、核查清楚、查处有力,始终突出了“严”的主基调。

  一、坚持挺纪在前,树好换届纪律“风向标”

  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乡镇干部及“两代表一委员”中择优选聘10名换届风气监督员,负责对县乡两级落实换届纪律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召开西吉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就换届基本程序、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监督检查等进行业务辅导,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详细安排,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实落地。制定可行方案,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二、营造严肃氛围,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

  围绕区市换届纪律要求,开展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规和换届纪律专题学习,全县31名县级领导19个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学时学习相关换届纪律政策文件,观看《镜鉴》《警钟》《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120余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求我县各级党委一把手认真学习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政策和“十严禁”等内容,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全程抓换届纪律学习的严明势头。

  三、强化全程监督,严明换届纪律“高压线”

  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换届纪律的规定,加强对干部和党代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以及换届选举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考察组和换届风气监督员作用,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和执行换届纪律情况的全程监督指导。专人负责来电、来信收集和网络舆情监控,确保举报渠道畅通。积极发挥媒体作用,在西吉党建平台、西吉党建网、政府网开辟专栏,通过“西吉融媒体”等网络平台加强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为西吉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编辑】:马红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