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互观互学找差距 互评互鉴促提升
2021-09-30 20:56:00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    编辑:何立鋆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30 20:56: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扎实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9月28日至3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杏萍同志带领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和组织部工作人员对近三年软弱涣散和薄弱基层党组织开展“互观互学互评互促”活动。

  

  通过“查、看、听、评”等形式,围绕软弱涣散和薄弱基层党组织整顿、换届后村“两委”班子运行、后备力量培养储备、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布置、“两个带头人”培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帮扶及党建基本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观摩交流。例如:火石寨乡罗庄村在整顿过程中,乡党委书记亲自包抓,走村入户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建立“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整顿效果明显。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相互分享交流好的做法经验,一起探讨解疑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差距不足,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吉强镇、将台堡镇、偏城乡分别围绕抓党建促移民致富提升、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志高同志就第四季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杏萍同志从抓学习强素质促能力提升、抓班子强队伍促管理提升、抓基层强基础促保障提升、抓人才强培养促服务提升、抓责任强落实促作风提升五个方面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切实以组织振兴助推乡村振兴,以组织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何立鋆
【来源】:西吉党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