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正式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2020-12-16 16:43: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2-16 16:43:00

  

  西吉县是全国52个挂牌督战县之一和全区最后一个脱贫摘帽县,需接受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经请示区市同意,全县村(社区)党“两委”换届延期至2021年3月中旬前完成。12月15日,西吉县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万玉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杨军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生俊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耀明对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恰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正值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也是建党100周年之际,事关长远发展,事关长治久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特殊重要意义;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政策要求,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严格把关、严格执行,真正使选出来的干部、配出来的班子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防范化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各类风险,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成员、联系乡镇指导组成员等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镇长,包抓联村(社区)指导组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村(居)委会主任1200余人在19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关于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全县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及换届选举工作流程说明,《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致全县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违反村“两委”换届纪律案例汇编》《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警示教育专题片等换届资料。会后,随即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