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学军主持召开十四届西吉县委2020年第16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0-07-09 16:34:00    来源:西吉县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7-09 16:34:00

  7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学军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2020年第16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陈润儿书记调研西吉的讲话要求结合起来,纳入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作为“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分专题研讨学、分领域辅导学、分阶段培训学。县委宣传部负责拿出全县专题学习班方案,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守好三条生命线”进行专题研讨。要在宣传宣讲上分层分类、全面覆盖。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主旋律,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宣传员作用,分级分类分众宣传宣讲。要精心策划、深度挖掘,全景式、立体化、多层次、重实效宣传报道,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期望期盼“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要在贯彻落实上细化措施、落地见效。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紧扣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6项重点任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研究细化贯彻落实具体举措,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陈润儿同志来西吉调研情况,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陈润儿书记来西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要抓重点,重点要抓好30个挂牌督战薄弱村的综合整治和四类重点群体的排查;对挂牌督战中两次排名靠后的要进行重点督办。要补短板。对“十二五”生态移民迁出区要一户不落的全部拆除,进行生态修复;对“十二五”“十三五”生态移民的空房、空圈、空棚问题要全部清除;要解决好劳务移民的就业和住房问题。要强弱项。进一步完善规范各级各类档案资料;要持续加强后续扶持着力解决好搬迁群众产业、就业、社会融入等问题,确保搬迁群众有产业、能就业、稳得住、真脱贫;要严格按照443监管机制,做好产业验收。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要和各行业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帮扶责任人要结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帮助贫困户算清收入账,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西吉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认识要再深化、再提升;工作要再聚焦、再细化;作风要再扎实、再强化,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补齐脱贫攻坚短板,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兜底保障特困人口,切实增强脱贫成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来源】:西吉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