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专项整治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9-09-18 17:43: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9-18 17:43:00

  开展专项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及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以来,按照区、市党委的统一部署,西吉县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按照“一村一策”要求,逐个分析作研判,扭住关键找症结,精准施策强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对全县1409名村干部进行“回头看”,对审查出不符合条件的45名村干部全部清理配齐,对存在其他问题的100名村干部(给予党纪处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全面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村干部县级联审和动态调整制度,提倡村“两委”成员交叉任职和稳步提高“一肩挑”比例。

  二是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突出政治标准,建立农村发展党员“空白村”备案监管制度,县委组织部成立发展农村党员工作推进专班,重点指导2-3年未发展党员的村和贫困村做好发展青年农民入党工作,确保每个贫困村每2年至少发展1名青年农民党员。目前,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08名,已培养发展对象60名,已发展预备党员24名。同时,加强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用好“双评双定”抓手,对信教和参与宗教活动党员“亮黄星”,将整治后新出现党员信教和参与宗教活动的基层党组织“一票否决”为零星级。

  三是健全落实基本制度。制定《关于推进全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整顿工作组、包村乡镇领导、驻村第一书记“点对点”给予指导帮助,基层党组织能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四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薄弱村综合整治,持续开展“三大专项行动”,采取“拉、帮、扶、治”等措施综合整治,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团结、移风易俗、环境整治、发展产业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