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2019-09-11 17:42: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9-11 17:42:00

  9月11日,西吉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固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世杰指导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柳全忠、指导组成员及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及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机构全体成员参加。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生俊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印发了全县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县直机关、乡镇、中小学校(园)、医疗卫生健康单位、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学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学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选择,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县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整治上下功夫、见真章,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积极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把牢正确方向,从严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通过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让信仰信念潜移默化深植于党员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调研要注重统筹安排,按照“六不一直接”方式,奔赴问题现场,面对群众了解情况,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一些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适时开展成果交流。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把检视问题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老百姓的迫切需求结合起来,切实检视自身不足、找准工作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是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要坚持“改”字当头,切实从严整改、即知即改,通过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10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区市县“10+2”专项整治要求,定好方案、明确措施、确保实效。要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展现主题教育的明显变化。开展主题教育,要自始至终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增进民生福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重点下功夫、求实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保障措施。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抓好宣传报道、严明纪律要求等举措,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成世杰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主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握目标要求,着力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精神,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和4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结合起来,在深入查找问题和解决突出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西吉县要集中精力、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结合实际,狠抓“四个到位”;同时,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因地制宜,分层分类加强指导,全力推动整改落实。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