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提升高质量服务水平
2022-01-10 22:05:00    来源:西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10 22:05:00

  西吉县人社系统推行“两晒两促”转作风专项活动

  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人社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本领,助力赋能乡村振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研究制定了《西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两晒两促”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并下发通知,“两晒两促”活动在全系统全面开展。

  晒学习促能力提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晒学习成果、成绩为方式,倒逼干部自觉加强学习,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升,切实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行动上迅速的干部队伍。一是抓实理论学习。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二五”干部集体学习、学习强国和网络学习平台为载体,研究制定了系统、科学、清单式的学习方案,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的良好学习机制。通过晒学习笔记、晒学习积分、晒学习心得,全方位展示全体干部学习成果。二是抓实业务学习。开设“学习大讲堂”系列活动,利用干部集体学习会议,每期安排一名领导干部或业务骨干讲解相关知识和工作经验,并现场评分,一方面搞活学习氛围,全面展示干部学习效果,另一方面达到各科室各服务窗口业务互通、服务互补的高质效果。

  晒工作促作风转变。以全县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为契机,通过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晒工作成效、晒业务技能,不断完善“人社快办”各项服务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转变全系统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是抓实业务提升。由各分管领导牵头,系统梳理、整理各科室(中心)业务,进行再规范再细化再明确,每月初每名干部列出工作任务清单,月底进行一次综合验收,每季度举办一次“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以比促学,以比促干。二是抓实服务质量。每天早晨由各分管领导或中层干部组织各科室举行15分钟晨会,一方面检查各科室各窗口人员出勤和环境卫生状况,另一方面对当天工作进行清单式再安排再部署,做到工作形象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质效大提升。

  “两晒两促”活动坚持每月一初评,每季度一综评。按照学习方面晒成绩、工作方面晒成效的原则,根据学习成绩、业务水平、工作成效、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五个方面综合评分,评出季度“学习之星”、“业务之星”、“工作之星”、“服务之星”各1名,在全系统进行通报表扬。评比结果在全系统予以公布,并与季度绩效考核直接挂钩,其中第四季度评比与全年考核直接挂钩,与干部提拔推荐直接挂钩。

  活动开展以来,评出“学习之星”2人、“业务之星”3人、“工作之星”4人、“服务之星”3人。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开局和初步效果。

【编辑】:
【来源】:西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