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吉县探索建立干部违规计分制度用活干部日常监督
2017-06-10 20:25: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06-10 20:25:00

  近日,西吉县印发《西吉县党政领导干部问责问效暂行办法(试行)》,探索建立干部违规计分管理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抓各项工作落实中,严格主体责任追究,紧紧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用足用活干部日常监督利器,以问责、提醒、函询、诫勉倒逼责任落实。

  《办法》对问责对象和范围、问责情形和方式、问责结果和运用等做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定。《办法》规定,以一年为周期,单位被通报批评和党政领导干部被问责,按照问责方式,给予不等分值。年内累计计够10分者,对责任人提请常委会议降职或调整岗位,累计计分12以上者,提请常委会给予免职处理。特殊情况下,对负有重特大事件的责任人,可直接降职免职,并依法依纪处理。截至目前,已对13名党政领导干部给予计分,同时,对该13名同志给予组织提醒。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