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吉县在全县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7-03-21 20:24: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03-21 20:24:00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西吉县在全县集中开展以“学深悟透、补齐短板、争创一流”为主题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组织“强”,活动高位起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使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做到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及时成立由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组长,政府县长、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任副组长,县委常委、人大副主任、政协副主席为成员的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从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检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办公室,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到了机构、人员、责任三落实。二是全面动员部署。认真编制实施方案,出台并印发了《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实施方案》,县乡村层层召开动员大会,确保活动全面启动。

  载体“新”,工作扎实有力。结合全县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细化活动要求,推动活动出特色、出实效。一是创新活动抓手。以“五查五看”为抓手,即:一查思想认识,看精神状态是否到位;二查责任担当,看“两个责任”是否落实;三查党性规矩,看遵守纪律是否严格;四查敬业奉献,看宗旨意识是否牢固;五查建章立制,看制度执行是否严格。使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做到全面整顿和普遍落实有机结合,确保取得实效。二是严把活动步骤。丰富活动内容,积极推进动员部署、剖查问题、扎实整改、督查巡察。专门安排了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必学篇目,作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硬指标,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结合“紧”,确保成效明显。围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主要任务,剖查问题打基础、扎实整改解难题、督查巡察纠作风、使全县干部学风更浓、状态更佳、落实更好。一是结合实际,分类指导,采取跟着篇目学、领导带头学、典型案例学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规定篇目,使学习做到时间抓得紧、纪律抓得严、质量抓得高。二是将督查作为作风整顿的常态措施,成立若干作风整顿督导组,由县级领导任组长,分包全县机关、乡镇进行督导检查,不定期对各乡镇、部门(单位)干部作风整顿情况及时督查跟进,督促全面整改。并针对巡察督查出的问题,启动问责追责程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彻底解决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使全县管党治党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而形成干部作风建设长管长严机制。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