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西吉县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西吉县四着力加强公务员综合管理
2016-08-23 20:22:00    来源:西吉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6-08-23 20:22:00

  为深入实施《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西吉县坚持四个着力,进一步提升公务员综合管理工作。

  一是着力改善公务员队伍结构。按照《公务员法》及“凡进必考”、“四级联考”的原则,积极争取公务员考录名额,科学制定录用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步骤,严密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等各个环节工作,严把公务员队伍“入口”关。自2007年全区公开考录公务员开始,共招考公务员(含参照)518人,先后招录机关公务员480名,从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中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23名。接收选调生15人,其中2人为本县大学生村官。缓解了机关干部队伍青黄不接、年龄断层的矛盾,有效改善了公务员队伍结构。

  二是着力加强公务员队伍日常管理。按照“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守纪律不放松”的要求,通过查阅档案、搜集依据、采集信息、逐一审核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集中登记工作,严查单位属性、严核单位编制、严审人员身份,对不符合登记条件者一律拒之门外,切实把好了公务员登记关口。同时,及时对调离、退休等方式离开原岗位人员及时退出登记,做到了公务员日常管理对象清、底数明,为公务员队伍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三是着力推进公务员考核激励保障。充分发挥考核导向激励作用,注重考核质量、讲求考核效果,大力开展平时考核、定期考核,强化分级分类考核,注重考核工作实绩,严格控制考核优秀等次人数比例在15%以内。在此基础上,认真落实干部职工考核奖励,对各部门单位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每人发放奖金1500元,本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给予嘉奖、每人发放奖金800元,对事业单位干部和工勤人员也落实了考核奖励。同时,积极营造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有效调动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极大增强了公务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着力抓实公务员教育培训。制定了《西吉县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实施方案》,在《公务员法》和公共管理核心内容培训的基础上,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培训情况与考核相结合,加强公务员“四类培训”工作的落实。积极落实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努力完成培训任务。2007年以来,组织217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了初任培训。全县公务员近几年全员参加全区网络培训教育工作,入学率结业率为100%。极大提升了机关公务员能力素质。 (王海霞)

【编辑】:
【来源】:西吉党建网